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多伦多会见传媒(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多伦多时间)在加拿大多伦多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发言:

  很高兴再次到来多伦多,上一次我来多伦多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我很高兴自从上次在美国出席G20会议后,再一次以中国代表团身分参与二十国集团高峰会议。大家或已有机会看过今次峰会的declaration,主要是包含两方面:第一是关於经济复苏,第二是关於金融改革。

  在经济复苏方面,目前有很多经济(体系)都是维持量化宽松,这方面的工作仍在刺激经济;但亦有一些经济(体系)已开始收紧财政,因为他们在财政上遇到困难。现时大家在会议的共识是希望财政整固,但同一时间亦希望财政有所增长,并希望在中期达到持续增长的情况。

  另外,就金融改革方面,现时已要求许多不同的国际机构在监管层面进行改革,这些改革已在推行中。香港在这方面亦有积极参与,一方面,我们通过中国代表团把我们的意见呈交;另一方面,我们亦会直接参与许多不同的组织,特别是FSB,即Finance Stability Board,FSB辖下有三个不同的小组,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在当中我们是直接把我们的意见推进去。

  在金融改革之下,另一个题目是国际机构的改革,即如何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参与。

  这些便是今次会议的共识,下次会议将於年底在首尔举行。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8时3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