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署署长於公共小型巴士总商会四十周年会庆暨第二十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署署长黎以德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公共小型巴士总商会四十周年会庆暨第二十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的致辞全文:

凌主席(凌志强)、各位主礼嘉宾、各位来宾、各位公共小巴业界的友好: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贵会成立四十周年的庆典,并且担任第二十届执行委员会就职典礼的主礼嘉宾。过往几十年来,贵会与政府以伙伴关系一直为提供良好的小巴服务努力。

  贵会在凌主席的领导之下,一直支持运输署各项改善小巴行车安全和提升服务水平的措施,及积极参与运输署和小巴业界的联合活动,例如提高业界卫生和健康意识的活动。我感谢贵会全力支持。

  一直以来,市民大众非常关注公共小巴的行车安全。政府透过立法、执法、教育、宣传和改善车辆设备,做好小巴的行车安全。在去年八月,政府提出了三项加强小巴行车安全的措施,得到业界及各方,包括立法会的支持。其中关於安装车速限制器一项,已经在今年六月七日起顺利实施,多谢业界朋友对此支持。政府将在2010/11立法年度内,向立法会提交修改法例的建议,将车速限制器列为公共小巴的标准设备、新小巴必须安装「黑盒」、及申领公共小巴驾驶执照申请人必须完成入职前训练课程。我们相信当以上三项措施实施后,公共小巴的安全会进一步提升。

  大家要保持良好的驾驶态度,大家亦要照顾好身体和精神状态。我们未来会透过宣传,继续向各位司机灌输安全驾驶及注重自己身体状况的信息。我希望贵会在未来日子继续与运输署以伙伴关系改善小巴安全和提升服务,为服务大众市民而努力。

  最后,我谨祝贵会业务蒸蒸日上,各位同业身体健康,路路畅通。谢谢。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