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率领高等教育代表团访英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今日(英国时间六月二十一日),率领高等教育代表团在英国牛津展开访问行程。

  代表团成员包括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主席吴克俭和秘书长张永明博士。

  是次访问的目的,旨在推广香港的新高中学制,特别是新学制如何有助促进本地与海外教育制度更顺利衔接,包括英国的教育制度,以及为香港中学文凭试争取更广泛的国际认可。

  牛津是代表团访英的首站。黄鸿超将到访著名的牛津大学,与大学校长Andrew Hamilton教授及学生招募办事处主管Paul Teulon会面。黄鸿超亦会与大学招生处主管人员、牛津学院招生导师,以及布里斯托大学和华威大学的代表会面,向他们介绍刚落实推行的新高中学制的特点及香港中学文凭试的国际认可地位,并寻求与各学院成员建立新的联系,并且扩展香港与英国高等教育界长久以来的紧密关系。

  代表团的第二站行程是剑桥,黄鸿超与团员将於六月二十二日到访剑桥大学校长办公室,亦会与大学招生部的高层人员就一系列教育事宜进行实务性交流,加强香港与英国教育界翘楚的联系。

  黄鸿超与代表团团员将於本周三(六月二十三日)在伦敦进行最后一站为期两日的访问行程。

  黄鸿超将拜会英国教育部常务次官David Bell,向他介绍香港特区政府在发展教育产业的最新进展。为加强与英国高等教育院校的联系,黄鸿超亦会拜会伦敦大学校长Sir Graeme Davies及到访伦敦大学学院,并且将与英皇学院、伦敦经济学院及帝国理工学院的招生导师会晤进行交流。

  黄鸿超及代表团团员此行亦会与英国文化协会行政总裁会面,加强双方的联系。

  代表团将於六月二十四日晚上返港。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