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政改辩论总结发言(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十七日)在政制改革方案电视直播辩论的总结发言:

各位香港市民:

  政制争拗折腾了香港好多年,因为政改掀动着好多人的情意结,包括对国家的信任、对特区政府的信任、对我的信任,对民主理想的追求等等。要突破困局,所有香港从政的人士都要有承担,站出来支持这方案。

  二○○五年的政改已经被民主派捆绑否决了一次,社会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如果民主派继续为反对而反对,原地踏步就变成香港人的宿命。空谈民主,拒绝向前走,不单民主无出路,香港亦无出路。

  普选大家都认同,最紧要不是执着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而是实际行出一步,令中央、特区政府、香港人、建制派和民主派都能够向普选目标共同进发。

  我已经争取了普选时间表:二○一七年我们普选行政长官,二○二○年可以普选立法会。普选的大门已经打开,民主进程已经起锚。

  我们要肩负的是七百万香港人的盼望,我们一无所惧,可以走得几远,就走几远;争取到几多,就争取几多,把握最后一分一秒。

  六月二十三日,民主派议员和全体立法会议员,你们支持政改方案,今日看起来,可能只是走出一小步,但从香港民主发展的旅程来看,历史会证明这是一大步。

  香港人会记着你们所付出的勇气。

  多谢香港,多谢香港人,多谢大家。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