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罗湖惩教所植树绿化环境(附图)
***************

  惩教署今日(六月十七日)在新近竣工的罗湖惩教所举行社区植树仪式。该植树活动是署方持续绿化和保护环境的工作之一。

  罗湖惩教所高级监督钟子纶出席活动时表示,罗湖惩教所重建工程於二○○七年四月展开,整体工程现已完竣。绿化工程是工程计划的一部分,有助美化新惩教院所的环境,将院所融入社区,达致共融和谐的气氛。

  院所内四周种植了包括大叶紫薇等超过一百二十棵树、灌木及铺地等植物。

  在节能设施方面,钟子纶说:「除了在大楼天台安装太阳能光伏板系统外,其中三座大楼的天台种有铺地植物或草坪,以增加绿化面积及减低大楼内的室内温度。」

  为了纾缓女性惩教院所的挤迫情况及解决惩教设施老化的问题,惩教署决定重建前罗湖惩教所,工程包括兴建一间设有三个监区的女性惩教院所,合共提供一千四百个惩教名额。

  出席今日植树活动的嘉宾包括北区区议会副主席及上水区乡事委员会主席侯志强、香港大学地理系地理学讲座教授(土壤、树木及环境科学)詹志勇教授、地区以及其他政府部门的代表。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