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0沙田龙舟竞赛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在沙田城门河举行的2010沙田龙舟竞赛致辞全文:

韦国洪主席(沙田区议会主席)、莫锦贵主席(沙田体育会主席)、王庭聪主席(沙田龙舟竞赛委员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沙田区的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2010沙田龙舟竞赛,和沙田的朋友一起共度端午节。

  沙田龙舟竞赛自1984年开始在城门河举行,至今已成为沙田区,以至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每年端午节,都有数以万计的沙田居民和其他地区人士,慕名而来,聚集在城门河两岸,一同观看连场精彩的龙舟赛事。

  今年的沙田龙舟竞赛增设了「ANZ苗圃慈善杯」,为苗圃行动筹款,所得的款项将资助内地山区儿童学习。各位龙舟好手在竞赛之余,亦能造福社群,实在非常有意义。

  此外,为推广「伤健共融」的信息,香港盲人体育会今天派出由失明人士及健全人士组成的队伍出战「中龙混合邀请赛无帹杯」。很高兴见到你们伤健一家,合作无间。

  龙舟竞赛不但讲求个别队员的速度和劲度,更重要的是队员团结,掌握节奏,落桨整齐,沿着赛道向终点推进。各位龙舟好手一定明白,如果队员不讲求合作,各顾各划,龙舟只会原地打圈。

  香港的民主进程也一样,社会各界和党派要放下小我,求共存异,步伐一致,携手争取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决定框架下扩大两个选举的民主成份,才可稳步迈向普选。

  立法会将在下周表决2012年政改方案。各位市民,我们同坐一条船,希望我们一起听鼓声,齐心起锚,冲向普选终点。

  最后,感谢沙田体育会和2010沙田龙舟竞赛委员会,筹办今年龙舟竞赛,令各项赛事圆满完成。

  多谢。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