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发言人回应有关「天汇」的成交结果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五日)回应传媒查询有关「天汇」的成交结果时表示,政府与公众同样关注「天汇」发展商去年公布的24个单位的买卖情况。

  「天汇」发展商今日公布24个单位中,最终只有4个完成交易。

  发言人表示:「政府会了解有关情况,以考虑下一步行动。」

  发言人表示:「清晰的市场资讯、高透明度的售楼安排以及成交纪录,对有意置业的人士来说十分重要。政府有决心为置业人士缔造更公平、高资讯透明度的交易环境。」

  发言人表示:「政府透过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商会)所发的指引,自二○○九年十二月一日起,规定发展商须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的五个工作天内,在发展商的网页及售楼处公布相关的交易资料。最近,政府亦透过地政总署的『预售楼花同意方案』以及商会指引,在未建成一手私人住宅物业方面落实执行『九招十二式』,包括提高售楼说明书及价单的透明度。这些措施大大提升了一手私人住宅物业销售以及交易的透明度,并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政府会尽快就一手现楼的销售与商会落实有关执行『九招十二式』的售楼指引。」



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