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不安全产品(附图)
***********

  徖生署指令本地持牌中成药制造商香港陈家园药厂,从市面回收一种名为「陈家园疳积散」(商标「马骝肉」)的产品,因为该产品被发现水银含量过高。

  徖生署发言人表示,署方接获医院管理局呈报,一名曾服用该产品的病人的血液及尿液样本偶然发现含有高水平水银后,徖生署人员立即展开调查。於六月十一日的新闻公报建议市民停止服用该产品。

  调查显示,该产品并非香港注册中成药,产品由香港陈家园药厂生产。徖生署已即时指令制造商停止生产有关产品。

  於调查期间,徖生署亦从本地市场检取产品样本作化验。今天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水银含量介乎每克13,000微克至每克15,000微克,大幅高於中成药注册所许可的水银摄取限量。

  香港陈家园药厂已设立两条电话热线:2387 3287及9823 3712,供市民查询有关回收「陈家园疳积散」的事宜。

  调查仍在进行中。徖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徖生署亦会征询律政司意见以便采取适当的法律行动。

  徖生署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使用有关产品。曾服用有关产品的市民,如有不适,应尽快求医。

  市民及中药商应联络制造商有关回收安排,亦可於办公时间内把产品交予制造商或徖生署中医药事务部,地址为九龙南昌街382号公共徖生检测中心二楼办事处。

  长期接触水银会损害神经系统及肾脏,征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听力或视力下降或味觉出现变化。严重情况可损害肾脏功能。



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