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於梅窝龙舟公开赛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副局长邱诚武今日(六月十三日)为梅窝龙舟公开赛二○一○主礼的致辞全文:


  王就福(乡事委员会)主席、王少强(筹备委员会)主席、各位主礼嘉宾、各位嘉宾、各位参赛健儿、各位街坊:

  大家好!我好高兴获邀出席「梅窝龙舟公开赛二○一○颁奖典礼」,有机会与大家在银矿湾这景色怡人的地方与大家见面。

  刚才林(圣杰)专员告诉我,梅窝龙舟公开赛是一年一度的传统社区盛事,举办至今已超过30年,今年的参赛队伍超过100队。梅窝乡事委员会及梅窝各界不单延续了这个传统社区盛事,更把它搞得有声有色,实在难得。事实上,为了吸引游人到梅窝旅游,政府现正为各项目做详细设计,将会分阶段进行梅窝景貌的改善工程,第一阶段工程项目预期於二○一二年完工。土木工程拓展署会在梅窝市镇及各景点先作优化工程,例如加设指示牌和地图、避雨亭、美化海滨环境及增设休憩地方等。离岛民政事务处亦会配合计划,投放更多资源以改善梅窝,银矿湾海滨长廊建筑工程已开始动工,工程包括扩建及铺设行人路、安装路灯灯罩、栏杆及提供休憩处,整项工程预计於二○一一年完成;此外,横塘村行人路改善工程,亦预计於今年内完成,这些都是一些「硬件」上的改善。

  除了改善设施之外,我们也需要好像今天的盛事的软件配合,以吸引游人。我相信,透过官、民合作,我们必定可以为梅窝注入新的动力。

  刚才我也提到,今年的龙舟比赛共有超过100队队伍参赛。健儿们来自不同的背景及文化,这正好说明了香港是一个华洋共处的大都会。比赛中自然有赢有输,但我相信各位健儿为了今日的比赛,也付出了不少时间及汗水练习,故此,纵使今次未能夺标,也都应该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骄傲。

  我刚才看到大家扒龙舟的拼劲,很努力向目标进发。其实,我们的政制发展都是一样。现在到了关键时间,我希望大家可以一齐支持政府的二○一二年政制方案,为日后普选铺路,不再原地踏步。如果要驱动政制进步,便要好像扒龙船一样,那么齐心齐桨向前扒。假如大家无默契,落桨不齐,打鼓无节奏,很快便会被别人赶上追过。为政改,我们一起起锚向前行。

  最后,我希望藉此机会,感谢梅窝乡事委员会对社区的贡献。他们除了为区内居民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之外,更积极地就如何改善区内环境等事情上,向政府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对於维持和谐社区,担当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

  端午佳节在即,我在此预祝各位端午节快乐、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多谢。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