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长者专门网站投入服务(附图)
**************

  长者专门网站「长青网」(www.eElderly.hk)今日(六月十三日)正式投入服务,协助长者运用电脑和互联网,推动数码共融。网站以适合长者使用的简单界面,一站式提供长者服务和银发市场的资讯,大大方便他们取得网上的丰富资讯和融入数码世界。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网站启动礼上说:「本港现有的长者网站大多按机构各自的分类设计,不便长者搜寻全面的资讯。『长青网』资料按长者、护理人员和服务机构的相关题目分类,有效整合现有资讯。它不但能鼓励长者使用数码服务,与时并进,亦有助实践长幼共融理念。」

  「长青网」综合由政府、非政府组织及私营机构提供的各种资讯,并按长者的需要和兴趣编排,例如有关日常生活、医疗卫生、住屋和护理服务、社交和康乐活动,以及安老事务委员会推行的项目,包括「长者学苑」计划。网站同时提供各种长者产品资讯。

  除官方网址「www.eElderly.hk」外,长者亦可透过一个易记的捷径「www.e123.hk」登入网站。

  另一方面,长者服务机构可加入成为「长青网数码护航中心」,支援长者学习电脑和互联网知识,一起推动「长青网」的持续发展。中心可与「长青网」合作,互相协调,推广数码共融的信息,为网站招募会员和导师,以及安排时间在各区为长者举办简介和培训课程。「长青网」会协助这些中心添置方便长者使用的电脑设备,并协助它们透过网站发布和管理中心的服务资讯。

  建立长者专门网站是财政司司长在二○○九至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措施。网站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拨款资助,并由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牵头开发。

  如欲了解更多有关「长青网」的资料,请致电3422 3963或浏览网站www.e123.hk。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