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二○一○年度东区龙舟竞渡大赛」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二○一○年度东区龙舟竞渡大赛」的致辞全文:

黎志强主席、吴仰伟部长、黄容根议员、丁毓珠主席、各位主礼嘉宾、各位街坊朋友:

  我十分高兴出席今日的龙舟竞渡大赛,与各位一齐庆祝这项一年一度的盛事。

  柴湾渔民娱乐会自一九六四年成立以来,已举办多届龙舟竞渡大赛,一直深受市民欢迎。各队参赛健儿在鼓声带领下,百桨齐发、气势如虹,充分发挥香港人自强不息、坚毅不拔的拼搏精神;正是这同心协力,奋发向上的精神,造就了香港今日各方面的成就。

  赛龙舟是一项传统的体育运动,近年有更多各界人士参与,不少工商企业也乐于支持和赞助。我期望这项运动以及各式各样可以强身健体的活动,都在香港进一步普及。

  龙舟竞赛讲求协调合作,节奏一致,争先向前。政制发展同样需要同心同德,才能凝聚成共识,踏上普选之路。特区政府提出的二○一二年政改方案建议,增加了民主成分,顾全各方观点,朝着清晰明确的方向,迈向基本法规定的普选目标。若果方案再被否决,香港便白白浪费十年光阴,原地踏步。在这政制发展的关键时刻,我呼吁大家放下歧见、和衷共济、求同存异,令本港民主发展得以向前迈进。正如行政长官说过,香港这艘船,是时候再度起航。这艘巨轮承载了无数香港市民对更美好未来的共同期盼,希望大家顾全大局,为香港的长远发展着想,支持政改方案,一齐「起锚」前航,就像今日的龙舟竞渡一样,乘风破浪,驶向目标,让香港社会早日从政改的争抝中释放出来,集中力量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令香港继续进步。

  最后,我祝愿柴湾渔民娱乐会在黎主席的带领下,会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健儿和嘉宾朋友身心康泰,家庭和谐。

  多谢各位。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