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市民切勿服用不安全的产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六月十一日)呼吁市民不要服用一种名为「陈家园疳积散」的产品。署方是在跟进医院管理局呈报一名病人的血液及尿液偶然发现含有高水平水银后,作出上述呼吁。

  一名八岁男童出现发烧及红疹征状,并于本年五月二十三日因病毒感染入住玛嘉烈医院,现已出院。

  调查发现,该男童曾服用名为「陈家园疳积散」的产品,有关产品是在香港购买。

  化验结果显示有关产品的水银含量为每克19,067微克,大幅高于中成药注册所许可的水银摄取限量。

  在香港,有一注册中成药(编号:HKP-07142)与有问题产品的名称相同,但成份和标签资料并不相同。有问题产品印有编号PC-2005-01734,该编号并非任何香港注册中成药的编号。

  卫生署现正从本地市场检取该注册中成药样本作进一步调查,并继续调查有问题产品的来源。

  卫生署发言人呼吁正使用这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向医护人员查询。

  发言人说,水银中毒可损害神经系统及肾脏。征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视力或听力下降或味觉出现变化。严重情况可损害肾脏功能。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5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