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旅游事务专员出席「2010年最喜爱香港导游」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今日(六月十一日)出席「2010年最喜爱香港导游」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郑耀棠议员、余莉华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非常高兴今早出席「2010年最喜爱香港导游」颁奖典礼,我衷心祝贺获选的导游朋友,并感谢你们对推动香港旅游业的努力和贡献。

  香港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地成千上万旅客到访,是世界闻名的旅游目的地,当中,很多旅客更是多次来港,究竟是什么原因令他们对香港念念不忘呢?我想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他们都对香港有深刻的印象;亲身来港体验后,不期然爱上了香港。

  根据一些心理学的分析,原来人对一个地方的看法,在抵桋后的十多分钟内已经大致形成。导游通常是旅客到港后最早接触的人之一,可想而知,导游的态度和表现直接影响了旅客对香港的印象。

  事实上导游的工作极具挑战,一方面要见闻广博,详细向旅客介绍香港,另一方面要心思缜密,悉心照顾每一名旅客的需要。我们一向自豪香港有一群敬业乐业的导游,尽心尽力地为香港做好形象大使,各位诚恳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为游客提供体贴及专业的服务,令中外旅客对香港留下美好的回忆。

  我要多谢举办今届最喜爱香港导游选举的各个机构,特别是香港专业导游总工会,总工会在提高导游素质和形象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

  旅游业是香港经济四大支柱之一,近日涉及内地访港旅行团的事件,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警醒,提醒我们要时刻自强不息,也要尽力消除业界的流弊,确保香港旅游业健康发展。我希望获选导游为同业树立良好榜样。我相信透过政府、旅游业议会和业界的不断努力,香港的旅游业定能更上一层楼。

  最后,我再次祝贺获选的导游朋友。多谢各位。



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