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新界社团联会二十五周年会庆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晚(六月八日)在荃湾如心海景酒店暨会议中心举行的新界社团联会二十五周年会庆晚会上的致辞全文:

张学明会长、温悦球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晚的联欢晚会,与各位一起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三周年,以及新界社团联会成立二十五周年。

  回归十三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践「一国两制」和「高度自治」,成功应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这固然有赖广大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和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包括新界社团联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

  新界社团联会成立於一九八五年,见证了香港回归前后的历史性时刻,与特区一起成长。在过去的四分之一个世纪,联会本爱国爱港的精神,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积极联系各界社团,凝聚各方力量,为保持香港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做了大量的工作,作出巨大的贡献。

  联会并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最近的例子就是在今年五月举办「感受高铁之旅」访问团,让五百名团员感受高铁的快捷方便,并进一步认识到香港连接内地高铁网的战略意义。

  联会以「新起点、新里程」作为今年工作的主题,我认为十分有意义,亦与政府近日倡议政改要「起锚」相呼应。香港的民主进程已到了关键的时刻,特区政府就二○一二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两个选举办法提出了一套符合《基本法》和人大常委会决定,而又是民主、进步、有广泛民意基础的方案。立法会很快就要进行表决,社会的主流意见希望二○一二年政制向前走,希望立法会通过方案。特区政府正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社会上更多的支持,争取立法会内的每一票。

  我衷心希望,二○一二年的政改方案得到联会和在座各位的支持,更希望大家积极发声,向立法会议员传递一个清晰的信息:政制向前走,通过二○一二方案!我亦十分感谢联会在今天这个高兴的日子里,让我们也看到「起锚」的各种宣传资料。

  当政改之船起锚,就是香港民主进程的新起点,就会驶进二○一七、二○二○两个普选的新里程。

  最后,我祝愿祖国国泰民安,香港繁荣稳定!祝新界社团联会会务兴隆,为香港的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并祝在座各位工作顺利,生活如意,身体健康!

  多谢各位。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