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龙津石桥遗迹保育地区展望工作坊
***************

  为收集公众对保育启德发展区出土的龙津石桥遗迹的意见,土木工程拓展署联同古物古迹办事处和规划署举办两场地区展望工作坊。

  龙津石桥建于一八七三年,长约二百米,为通向九龙寨城正门通道的登岸码头。在石桥末端有一个两层高的亭,曾用于迎接中国官员,所以又称为「接官亭」。其后石桥曾经历多次维修和改动,以配合地区的发展;一九四二年二次大战日军占据期间,石桥遭清拆及埋于地下。

  两场地区展望工作坊于二零一零年六月十九日和二十六日下午二时至五时,在九龙太子道东596号李求恩纪念中学举行,参加者将获安排实地视察。由于龙津石桥遗迹位于工地,基于安全考虑,实地视察只供十六岁或以上人士参加。

  有兴趣参加工作坊的人士,可于土木工程拓展署启德办事处的网站 (www.ktd.gov.hk/)下载报名表格,于每场工作坊举行七天前将表格传真至2369 4980或邮寄至九龙尖沙咀么地道六十八号帝国中心七楼土木工程拓展署启德办事处。

  每场工作坊名额为100人,如反应热烈,会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如有查询,请致电3106 3432。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