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邮轮上水痘感染个案
*********

  徖生署接获在「宝瓶星号」邮轮上出现合共三宗涉及船员的水痘感染个案组群,该船每日由香港驶往公海。

  第一宗个案涉及一名二十九岁男子,他负责甲板工作,他在五月二十日出现红疹和发烧。港口徖生处职员在五月二十一日接获呈报后,於同日登船调查。该名船员由五月二十日至二十八日被安置在船上的隔离船舱,由一名船上的医生照顾。

  港口徖生处亦向邮轮负责人建议作出适当消毒工作以及其他徖生措施,并要求知会船员和乘客,尤其是孕妇、照顾初生婴儿者和免疫力较低人士,有关水痘的资讯和防控措施。该名病人已於五月二十八日完全康复。 

  第二宗个案是一名三十一岁男子,亦是负责甲板工作,在第一个案的男子未被隔离前与他共用一个舱房,六月五日开始在面部、头皮、上身和背部出现斑疹。
 
  第三宗个案则是一名二十二岁的女子,她在船上赌埸工作,六月六日开始在面部、胸部和背部出现斑疹。

  港口徖生处医生於六月六日接获第二宗和第三宗个案呈报后,於同日登船调查,并提供徖生建议和要求隔离病人。

  港口徖生处建议孕妇和免疫力较低人士未来四星期避免登船。

  他说,在五月十五日或之后曾登上该船的人士如发现有感染水痘的病征或疑虑会感染水痘,应谘询他们的家庭医生。



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