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大澳边缘发展审批地区草图刊宪
**************

  城市规划委员会今日(六月四日)公布大澳边缘发展审批地区草图。

  规划区面积约一百八十六点六二公顷,东面和南面为北大屿郊野公园,北面和西面则被天然海岸线围绕。

  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育具高生态价值的地区、保护自然乡郊环境,以及保存区内独特景致和文化遗产。此外,规划区已预留土地供原居村民兴建小型屋宇。

  约六点五七公顷的土地划作「乡村式发展」地带,以反映现时乡村发展范围,并提供合适土地作乡村扩展和重置受政府计划影响的村屋。

  约三点七九公顷的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配合居民的需要。

  规划区内约零点七五公顷的土地划作「休憩用地」地带,提供户外公共空间作各种动态及/或静态康乐用途。

  约三点二五公顷的土地划作「其他指定用途」地带,包括一幅军事用地、污水处理厂及大澳坟场,以反映现时的用途。

  约一点一六公顷的土地划作「未决定用途」地带,规划意向是作盐田示范场,保护大澳独特文化,并提高大澳对游客的吸引力。规划用途待有关详细研究完成后才落实。

  规划区内约一百二十四点四七公顷的土地划作「绿化地带」,利用天然地理环境作发展区的界限,保存现有地形及天然草木,并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此地带主要包括休耕地、山坡、天然草木及小溪。

  约三十六点五十八公顷的土地划作「自然保育区」地带,保护和保存区内现有的天然景观、生态系统及地形特色,以达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

  约六点七二公顷的土地划作「海岸保护区」地带,保育、保护和保留天然海岸线,以及易受影响的天然海岸环境,包括具吸引力的地质特色、地理形貌,或在景观、风景或生态方面价值较高的地方。此地带内的建筑发展会维持在最低水平。

  由现在至八月四日,大澳边缘发展审批地区草图会置於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离岛民政事务处及大澳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大澳边缘发展审批地区草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
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任何人士可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