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小一入学统一派位结果周六公布
**************

  教育局今日(六月三日)提醒家长,二○一○年度小一入学统一派位结果将於本星期六(六月五日)公布。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本年度共有20,848名儿童参加小一入学统一派位,获派首三个志愿学校的儿童约占八成,共16,481人。」

  「自行分配学位及统一派位阶段获派首三个志愿学校的儿童数目合计,整体满意率高约九成。」

  小一入学统一派位阶段的学额分为两个类别,甲类是不受学校网限制,占统一派位学额的一成,家长可选择不超过三所在任何学校网的学校;余下九成的统一派位学额(乙类),则供家长选择住址所属学校网的学校。在参加统一派位的儿童当中,获派甲类学额的占2,387人,而乙类则占18,461人。

  发言人说:「在不受校网限制的学校选择中,约有八成的家长选择其所属校网的学校为首志愿,显示大部分家长的意愿是子女就近入学。」

  曾於本年一月为子女办妥统一派位选校手续的家长,请在本星期六或本星期日(六月五日或六日)上午九时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或下午一时三十分至四时三十分,返回原先递交「选择学校表格」的统一派位中心领取「小一注册证」。届时,家长应携带「小一入学申请表」或「选择学校表格」的家长副本以资证明。

  「小一注册证」上印有儿童获派学校的名称、地址、注册日期及注册手续须知。各家长须依照指定日期,即下星期二或下星期三(六月八日或九日),前往获派的学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注册时间是:

上午校  :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
下午校  :下午二时至五时
全日制学校:上午九时至中午十二时及下午二时至四时
  
  家长若因要事未能依照指定日期或时间办理注册手续,必须预先与获派学校的负责人联络,以便作出特别安排,否则将被视作放弃学位处理。

  在办理入学注册手续时,家长须将子女的「小一注册证」交给校方。家长亦须注意,学位一经分派,将不会再作更改。

  若有特殊情况,如子女因迁居至另一个学校网,以致原来获派的学校与住所距离太远,而家长决定放弃获派的学位,则无须办理注册手续。家长可随时亲自携同子女的「小一注册证」及新居地址的证明文件正、副本(例如印有家长或监护人姓名的租约、差饷单、水费单或电费单等),前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二六九号吕祺教育服务中心二字楼教育局学位分配组办理转校手续。

  若学童在办妥入学注册手续后,因特殊情况需要自行转校,家长应先获得另一所学校答允取录后,才前往原先获派的学校取回「小一注册证」,因为当原校把注册证交回家长时,等同即时取消其子女获派的学位。

  如於公布派位结果当日或在注册日期内,出现天气恶劣的情况,家长须留意电台及电视台的公布,以获知有关的特别安排。
  
  有关小一入学统筹办法的查询,家长可使用教育局的二十四小时自动电话查询服务(电话:2891 0088),听取有关资料。家长如有个别问题,亦可於办公时间内,以及六月五日及六日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致电教育局学位分配组查询,电话为:2832 7610(港岛)、2832 7620(九龙)、2832 7635(新界西及离岛)、2832 7659(新界东及荃湾)及2832 7700/2832 7740(一般查询)。



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