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两宗怀疑肠病毒个案呈阴性结果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二日)表示,徖生防护中心公共检测中心对两宗最新接获的怀疑肠病毒个案的样本化验均呈阴性反应。

  第一宗是怀疑肠病毒并发脑炎的个案,徖生防护中心是今日接获该个案,涉及一名在土瓜湾独居的五十八岁男子。

  该名男子於五月二十日因右膝盖骨裂在伊利沙伯医院留医,五月二十四日开始发烧和神智不清。

  他的情况继续恶化,并於六月一日转送深切治疗部,神经系统检查显示他有眼肌瘫痪。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该名男子没有任何手足口病征状,临床诊断是脑干脑炎,可能由肠病毒感染并发,目前情况危殆。

  化验结果显示,该名男子的肛门和咽喉采样样本,以及粪便和鼻咽分泌样本对肠病毒和肠病毒71型均呈阴性反应。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於今年六月一日在玛嘉烈医院去世的怀疑感染肠病毒的四十五岁女子。发言人指出,公共徖生检测中心所进行的化验结果显示,从该名女子取得的样本对肠病毒呈阴性反应。

  该名女子在五月三十一日因呕吐和心跳加速,到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诊,同日入院。

  由於她的情况转坏,六月一日被送入深切治疗部,并於当日去世。个案已转交死因裁判官进行调查。

  发言人说,该名女子并没有手足口病征状。她的血液、咽喉和肛门采样样本对肠病毒和肠病毒71型均呈阴性反应。

  「公共徖生检测中心会进行进一步的化验。」

  发言人补充说,该名女子的家人并没有相关病征。

  此外,发言人表示,有关一名感染手足口病而并发小脑炎的三岁女童的化验仍有待结果。

  发言人重申,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对预防手足口病和肠病毒感染至为重要。

  市民欲得悉手足口病的最新情况,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的每日汇报,网址为www.chp.gov.hk。市民亦可从网页查阅该病的预防措施。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