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谈与旅客购物有关的投诉
***********************

  以下为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六月二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对於内地旅客在登记店铺购物的投诉数字上升,甚至引至严重事故,政府认为一定要严肃处理,以免害群之马影响香港购物天堂的声誉。旅游事务专员已向香港旅游业议会表达高度关注,责成议会尽快彻查,如发现有旅行社、店铺或导游在接待旅客有违反议会规则时,必定绝不姑息,严肃追究责任,并予以严厉处罚。我知道议会已立即采取行动,加强措施打击强逼购物,旅游事务专员会严格监督议会这方面的工作,同时亦会与执法部门和内地旅游当局保持紧密联系,合作打击不良市场行为。旅游事务专员已将事件通报内地中央及地方旅游当局,要求它们在源头市场加强打击零负团费问题,配合香港的措施。在此我特别想说,对此不幸事件感到十分遗憾,并对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记者:对於零负团费方面,有没有什么特别措施?

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零负团费方面,我们会加强执法和业界监管,亦会在教育方面推广消费者保障。希望在多方面多管齐下,保障消费者及旅客的购物权益。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