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冀藉上海世博展示香港设计优势(附图/短片)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今日(六月一日)在上海参观了香港设计中心举办的「香港:创意生态─商机、生活、创意」设计展览,认为展览能让来自各地的参观者认识香港设计师的活力和特质,亦加深沪港两地创意产业人才的交流。

  展览是「创意香港」透过政府拨款三亿元成立的「创意智优计划」支持的一个重点项目,亦是香港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节目之一。

  刘吴惠兰参观了四十多位蜚声国际的香港设计师在不同创意领域的代表作;以及五十位新进设计师表达个人创作风格的塑像作品。

  刘吴惠兰表示:「香港设计师无论在设计质素、市场触觉和国际视野,都掌握一定的优势。每年在香港举行的设计营商周已成为设计界不容错过的国际盛事。今次的大型展览有助展示香港的创意人才和我们的创意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十分值得支持。」

  「香港:创意生态─商机、生活、创意」设计展览为期六个月,通过三大主题展览及教育工作坊等形式,让内地观众及汇聚上海的全球世博会参观者,从多角度认识香港创意产业的水平及优势,包括香港设计师的时尚活力、领先风格、推陈创意及卓越品牌建构。

  刘吴惠兰亦考察了展览座落的八号桥,了解当地把社区旧设施活化,注入创意及科技元素,打造成新一代创意产业园的经验。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