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检讨 新增网上提交意见平台
**********************

  政府呼吁市民就改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的运作提出意见,第一阶段公众谘询期将於六月十五日完结。为方便市民提交意见,政府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雅虎香港网页新增提交意见平台。

  市民可由今日至六月十五日,在雅虎香港网页(hk.campaign.news.yahoo.com/sfaa/)浏览有关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的资料,并提出意见。相关资料早前已上载於「香港政府一站通」之「教育及培训」栏目内的特设专题网页(www.gov.hk/tc/residents/education/financialassistance/postsecondary/nlsreview.htm)及学生资助办事处(学资处)的网页(www.sfaa.gov.hk)。

  现时,学资处共管理三项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分别为修读政府资助课程的全日制大专学生、修读以自资形式开办经本地评审专上课程的全日制学生,以及修读持续进修课程的学生而设。

  检讨分两阶段进行,范围包括各项计划的涵盖范畴、申请资格、申请程序、贷款利率、还款安排,以及改善拖欠还款问题的措施。首阶段检讨已於三月十五日展开,收集公众的意见,为期三个月。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会继续利用网上平台,於第二阶段就改善各贷款计划的建议谘询公众意见。」

  除网上平台外,市民和持分者亦可於六月十五日或之前,以下列方式提供意见:

邮递:
九龙长沙湾道303号
长沙湾政府合署12楼
学生资助办事处
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组
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检讨小组

传真:2110 4716

电邮:nlsreview@sfaa.gov.hk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5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