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中午在中央图书馆出席一项颁奖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手足口及肠病毒),想问问有关停课安排,现在是否有需要全面停课?

教育局局长:现在并没有这个需要。大家都知道,我们每天都跟卫生防护中心密切注视这个问题,有多少学童受到感染,我们每天都有统计,最重要的考虑就是学童本身的健康问题,我们不希望病毒在学校传染开去。若情况可以受到控制,我们不会贸然停课。若学校(感染个案)达到一定数目,我们会与卫生防护中心商讨,就该学校的情况作安排。若香港的情况变得特别严重,我们才会作其他的考虑。

记者:怎样的情况才算特别严重?

教育局局长:例如很多学校有很多学生都受到感染,我们才会启动那个机制,但现在未达到这个情况。不过,大家可以放心,我们每日都会注视这个情形。

记者:孙生,会否落区宣传政改?

教育局局长:一定会。

记者:是否在今日下午?

教育局局长:所有这些活动我们都应该参加。



2010年5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