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多大周末放映香港灵异喜剧并设电影座谈会
*******************

  今年的亚裔文化月即将闭幕,为多伦多的庆祝活动作最后聚焦,多伦多大学亚洲研究所特别准备两套经典的八十年代香港电影《灵气逼人》和《阴阳错》,於星期六(多伦多时间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多伦多大学Innis Town Hall放映,让观众能更深入了解当时港产片的特色。

  是次活动得到驻加拿大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多伦多亚洲国际电影节及多伦多大学电影研究中心的支持。电影及座谈会均在位於Sussex Avenue 2号的Innis Town Hall(Bloor/St George西南角)进行。是项活动完全免费,但参加者须先行在网上登记,座位先到先得,网址为www.utoronto.ca/ai。

  会场将在下午三时三十分开放,《阴阳错》於下午四时放映,随后於下午六时举行个半小时的讨论会,会后有点心招待。第二套电影《灵气逼人》则在晚上八时开始放映。

  电影讨论会将由多伦多大学电影研究中心Bart Testa博士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国际电影节目主任Colin Geddes主持。

  Geddes为电影收藏家,他对港产片情有独钟,今年较早前他把私人珍藏的一百二十部香港35mm电影捐赠予多伦多大学,作电影研究之用。这批电影包括了不少绝版的电影佳作,如一些广受好评的香港得奖导演王家卫、徐克及吴宇森等於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拍下的作品。

  今次放映的两套香港电影集合了恐怖片和喜剧的元素,研讨会主持人将会从这两套香港电影引伸到香港电影工业和创意文化的发展。

  《阴阳错》(1983)乃林岭东的处女作,扮演鬼魂张小渝的倪淑君,於戏中与饰演保险公司调查主任的谭咏麟谱出一段刻骨铭心的人鬼奇缘。

  《灵气逼人》(1984)是一套经典的灵异喜剧片,由于仁泰执导。故事讲述留学加拿大的Angie(叶闳文饰)回港旅游,并为其毕业论文「中国迷信」搜集资料。途中巧遇Hanson(黄百鸣饰)介绍入住一间神秘大宅。他们被一神秘艳鬼缠扰,探员发仔(周润发饰)上门调查,并揭发了当年歌星罗丽莎枪杀其情夫后自杀之真相。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