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建议小学停课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在调查一宗涉及一名居於黄大仙的十岁女童感染与肠病毒有关的病毒性脑膜炎个案后,建议深水桋的圣方济各英文小学由明日(五月二十八日)起停课两个星期。

  该名女童於五月二十日开始发烧,五月二十一日口腔溃疡和手脚出现红疹,五月二十三日头痛、喉痛和颈部僵硬,同日送入广华医院。她的临床诊断与病毒性脑膜炎吻合,目前情况稳定。

  化验结果显示,女童的肛门采样样本对肠病毒71型呈阳性反应。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显示,就读於同一学校的女童妹妹於五月十七日出现红疹和口腔溃疡,曾向私家医生求诊。

  她的母亲亦於五月二十三日口腔溃疡和脚部出现红疹,被诊断感染手足口病。两人情况稳定,其他家人并没有病征。

  该小学另有六名年龄介乎七至十二岁的学童五月十五日开始出现口腔溃疡、发烧和手脚出现红疹等病征。他们都曾求医,一人需要入院,所有受影响的学童情况稳定。

  入院接受治疗的是一名十一岁男童,他已於五月二十五日出院,他的咽喉样本对肠病毒71型呈阳性反应。

  作为预防措施,徖生防护中心建议该小学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十日停课,彻底清洁及消毒。

  调查工作继续进行。

  徖生防护中心已到学校巡视,并教导职员采取预防措施。

  发言人说:「中心会继续监测情况。家长须留意学童的健康情况,并提醒他们要注意个人及环境徖生。」

  徖生防护中心今年共接获32宗肠病毒71型感染个案,二○○八年和二○○九年则分别有98宗和31宗感染个案。

  蒥民如欲获得更多有关资料,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致电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查询。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