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探访大埔区(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访大埔区,了解该区的最新发展,特别是该区为青少年及长者提供的教育服务。

  孙明扬在大埔民政事务专员李国彬陪同下,首先到访港九街坊妇女会孙方中书院。该校采用「一条龙」办学模式,透过与持有共同教学理念的结龙小学,提升课程的连贯性及加强对学生的支援。

  孙明扬在孙方中书院期间,到以普通话授课的中一班通识课堂观课。该校大部分科目,尤其是初中班别,均以普通话作为教学语言。孙明扬表示,见到学生在通识课上投入参与,并能以普通话有效地学习感到欣喜。

  探访期间,孙明扬亦与学生会代表会面,听取他们就不同教育议题的意见,并欣赏学生精采的花式跳绳表演。

  其后,孙明扬前往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二中学,该校与救世军大埔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于校内合办长者学苑。

  孙明扬参观了长者学苑的中乐班,并与参与课程的长者及学生义工倾谈。他欣悉学苑提供的多元化课程,不仅为长者提供持续学习机会,亦扩阔了他们的社交圈子,并促进跨代共融。

  除了到访学校外,孙明扬亦藉此机会参观林村著名的许愿树、天后庙及由前林村公立学校改建的林村许愿广场。

  孙明扬十分欣赏该区就保育许愿树及发展许愿广场旅游计划所作出的努力。

  结束访问前,孙明扬与大埔区地区人士会面,就多项事务包括香港政制发展交换意见。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