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推出网上地理资讯地图
************

  由地政总署开发的新地图网站「地理资讯地图」於今日(五月二十六日)推出。这个网站支援「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 , 为市民提供网上地理空间资讯服务。

  「地理资讯地图」让用户透过网上地图搜寻香港的地点和设施,以及取得由政府部门提供的相关地理空间资料。用户可以选择由地政总署提供的网上详细地图或影像地图查看资料。

  政府发言人说:「网站提供的有用地理空间资料包括郊野公园的流动电话网络覆盖范围、远足径、单车径、烧烤场、政府办事处、文娱康乐及运动设施、学校、图书馆和医院的位置,以及已标示地理位置的相片。我们将继续加入更多有关资料。」

  发言人说:「网站提供各种功能和工具,令用户检视地图和搜寻地点时更方便和快捷。用户可以利用不同的搜寻选项和短语,简易地搜寻到所关注的地点。」他举例说,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搜寻功能,於搜寻栏输入搜寻词组,例如「中环的酒店」或「尖沙咀的博物馆」,找出在特定范围内的一些常用设施。「地理资讯地图」亦支援全球卫星定位(GPS)和通用横墨卡托(UTM)坐标搜寻,帮助用户计划户外活动。

  市民如想使用「地理资讯地图」,可直接登入www.map.gov.hk、经由「香港政府一站通」的www.gov.hk/map或按政府部门网页上有关设施描述旁边的「连结地理资讯地图」键。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