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佛教联合会主办佛历二五五四年庆祝佛诞吉祥大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佛教联合会主办佛历二五五四年庆祝佛诞吉祥大会」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觉光法师、彭(清华)主任、齐(晓飞)副局长、各位大德、各位嘉宾:

  我十分高兴参加今日的典礼,和大家一同庆祝佛祖释迦牟尼诞生二五五四年。

  浴佛仪式不仅是为了纪念佛陀慈悲普渡众生的精神,更是希望藉浴佛功德,除去我们心中的污垢、固执、妄想和烦恼,令身心安宁自在。浴佛的意义对现今社会有重要启示:於个人而言,佛法能够净化心灵、启怸智慧;在广义的层面,佛法可以觉世导民,对促进社会祥和安定,发挥积极作用。

  促进社会和谐,是特区政府的施政方针。政府提出了政制发展的建议,是希望凝聚社会共识,推动香港政制向前发展,迈向基本法规定的普选目标。我们看到祖国经过几十年改革开放,发生了可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一国两制」下,国家对於香港走向普选已作出明确的承诺。大家不必偏执於过去的猜疑,应该为香港的大局和发展前景,共同促使政制方案获得通过,不致再陷於原地踏步。

  今年亦是香港佛教联合会成立65周年的吉祥年,香港佛教联合会过去一直本「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宗旨,致力弘扬佛法,以利益众生的精神,发展各项福利事业,包括医疗、教育、幼儿、青年及安老服务等等,造福社会。在觉光法师模范作用的引领下,佛联会对香港的繁荣稳定,和谐进步,发挥重要的影响力。我在此感谢佛教联合会对社会的贡献,并谨祝大会功德圆满,亦祝愿香港佛教联合会65周年会务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吉祥如意。

  多谢各位。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