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马锦明慈善基金马可宾纪念中学第十二届中五及第七届中七毕业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五月二十日)出席「马锦明慈善基金马可宾纪念中学第十二届中五及第七届中七毕业典礼」的致辞全文:

赵(雨龙)博士、彭(秋嫦)校监、陈(加恩)校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感谢陈校长的邀请,让我有机会出席贵校第十二届中五和第七届中七毕业典礼,与大家一起分享毕业同学们的喜悦,一起对教职员作育英才的辛勤努力表达谢意。

  今天我来到马可宾纪念中学的原因,是因为知道贵校为发展「全人教育」,除了在学术方面增拨资源,提供不同的学习模式外,更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多元化的课外活动,发挥所长。尤其使我注意的,是贵校拥有十三支制服团队。民政事务局是负责资助制服团队发展的部门。团队训练不但让大家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更培养责任感和纪律性。我知道每支团队都需要导师带引,往往老师就要在课余再付出时间和心力。不同的团队开展活动各有特色,共通的是都有步操训练。步操让我们懂得大家是集体的一份子,要相互配合,步调一致,才展示出团队的力量和威仪。稍后进行的制服队伍检阅,将可见证各位在过去日子的努力。

  我祝贺各位毕业同学,你们完成了一个阶段的学业,增加了学问和素养,是很值得高兴的。当然,「学海无涯」,一个阶段的结束,同时亦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真正重要的,不在於我们已经获得多少知识,而是建立追求真理的热情,懂得不断学习、持续学习、终身学习,因为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不断更新,在学习的路途上没有终点。身处香港的年轻一代,遇到的机会与挑战,都与以往有别。我们要与时俱进,始终保持虚心开放的态度。

  大好前景展现在各位毕业同学面前,美好人生靠大家去开创。我希望青少年朋友们树立崇高理想,怀抱远大志向,同时能够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去达到目标。

  毕业同学们应关心社会大事。香港特区政府现时政制发展的建议,就是远大理想与务实努力的结合,为的是要达到香港基本法规定的普选目标。政府提出2012年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建议方案,明显增加了民主成份,符合循序渐进的原则,是朝2017年和2020年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迈前一大步。政府建议的方案发表以来,得到多数市民接受,我们希望社会各界一同促使这政制方案得到通过,推动香港政制向前发展,不要再一次徘徊不前,原地踏步。

  最后,我祝各位同学鹏程万里,身体健康。

  多谢各位。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