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邀请余若薇进行电视辩论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五月二十日)致函公民党党魁及「五区公投运动联合委员会」总发言人余若薇,邀请她就二○一二政改方案,於下月进行一场电视直播辩论,让市民更清楚明白支持及反对立法会通过政府方案的论据,从而作出判断。信件全文如下:

余议员:

  香港政制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刻,立法会将要就2012年行政长官及立法会两个选举办法作出历史性的决定。现在是缩窄分歧、凝聚共识的时候。虽然社会主流民意认为立法会应该通过政府的建议方案,令政制可以向前发展,为实现2017年行政长官普选及2020年立法会全面普选铺路。但公民党,以及以余议员为总发言人的「五区公投运动联合委员会」,都反对立法会通过政府的建议方案。

  为了让市民更清楚明白支持及反对立法会通过政府方案的论据,从而作出判断,我诚意邀请余议员与我二人进行一次电视直播辩论,建议安排如下:

日期:6月17日(星期四)晚上6:30 - 7:30
地点:中区政府合署新翼会议厅
辩论规则:独立人士主持辩论;不设现场观众、不设第三者发问环节,以免影响辩论;两人分别作开场发言,然后轮流向对方发问、回答,最后分别作总结发言。相关细节,双方可以协商。

  专此候覆。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