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一题:前市政局的康乐及文化设施工程项目进度
*************************

  以下为今日(五月十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石礼谦议员的提问和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的书面答覆:

问题:

  关於两个前市政局遗留下来的康乐及文化设施工程项目,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按上述工程项目的最新进度,有哪些项目的工程预算与最初的预算有差别,以及差别为何;

(二)每个尚未开展的上述工程项目预算可为建造业创造多少个就业机会;

(三)现时有否措施加快推展该等工程项目;若有,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四)鉴於当局在最近提交的文件中表示,正在进一步处理51项上述工程项目,当中不少仍在检讨中,当局有否为该等检讨工作定下时间表;及

(五)鉴於当局的资料显示,葵青区议会已通过删除「葵涌第9H区体育馆」工程项目,而该土地将保留予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展公共房屋,该等公共房屋的详情(包括预算工程费用、动工和完工时间,以及可供应的单位数目)?

答覆:

主席:

(一)两个前市政局遗留下来的139项康乐及文化设施工程项目中,其中13个项目最新的工程项目核准预算费,与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最初核准的预算费有差别,详情载於附件。

(二)我们计划在本年七月展开元朗第三区公共图书馆及体育馆的建造工程,预计此工程可创造的职位约有445个,包括400个工人职位和45个专业/技术人员职位。其余的工程项目的详细工程设计尚未完成,现阶段未能预计可创造的职位数目。

(三)我们会进一步处理两个前市政局遗留下来的康乐及文化设施工程项目,并征询区议会的意见,以及考虑按社区需要订定的筹划工程的相对优先次序,亦会与各部门联络,加速筹划工作,以便工程能尽早按计划推行。

(四)正在进一步处理的51项两个前市政局工程项目,部分正展开前期筹划工作,其他工程项目则在检讨中。为确保快速推展工程,我们已经以区议会批准的地区小型工程拨款,发展部分工地。工程的推展进度是受到各种不同因素所影响的,例如未能取得原先就若干工程计划规划的土地,有些工程计划则不再符合当地社区需求。我们继续定期征询区议会的意见,按社区需要订定筹划工作的优先次序。

(五)葵涌第9H区大白田街公共房屋发展计划包括兴建一座41层住宅大厦以提供约830个租住单位、有盖多用途体育场地和休憩地方,以及两条行人天桥和一座升降机塔以连接石篱恏和安荫恏,工程费用约为三亿七千万元。建筑工程已於二○○九年十一月三十日动工,预算於二○一三年年初完工。



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