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在马来西亚分享教改经验(附图)
********************

  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今日(五月十八日)继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访问行程,在当地分享香港教育改革的经验。

  孙明扬早上出席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教育研讨会,就香港教育改革迎向二十一世纪全球化世界发表专题演讲。
 
  孙明扬向当地的教育界领袖表示:「为让年青人能够适应越来越复杂的世界,我们必须装备他们,让他们拥有广阔的知识基础、终身学习的态度,以及勇於接触新知识领域的精神。」

  他同时介绍香港在教育方面的最新发展,包括刚落实推行的新高中学制、香港中学文凭试的国际认可地位,以及与海外教育制度的顺利衔接。

  孙明扬亦藉此机会推广香港的教育服务,并欢迎马来西亚的学生来港升学及参与交流活动。他说:「我相信香港可以在高等教育界进一步国际化,并发展成为区域教育枢纽。香港是东西文化交汇的地方,我们的英语环境、国际化的校园生活及丰富的文化将有助培育具备国际视野的学生。」

  孙明扬随后在商务午餐会就「培育亚洲人才」发表演说,提出马来西亚和香港可以在教育领域加强合作。

  孙明扬下午会见马来西亚教育部长 Tan Sri Muhyiddin bin Haji Mohd Yassin及高等教育部长 Dato’Seri Mohamed Khaled bin Nordin,与他们就两地的教育发展进行有建设性的交流。
  
  孙明扬昨日(五月十七日)参观了吉隆坡循人中学,该校为华文独立中学,多年来学生学术成绩良好,而在体育及联课活动亦表现卓越。

  早上孙明扬专程拜访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刘健。

  孙明扬明日(五月十九日)会参观Bukit Jalil Sports School,这是马来西亚第一所体育学校,致力为国家培育出色的运动员。孙明扬下午会率领代表团转往印尼雅加达继续访问行程。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