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预防手足口病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十七日)提醒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徖生,预防手足口病。

  徖生防护中心是在将军澳一间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出现一宗涉及二十一名学童的手足口病爆发后,作出上述呼吁。

  受影响的儿童为十四名男童和七名女童,年龄介乎二至六岁,他们於五月三日起陆续出现口腔溃疡、发烧及手脚出现红疹等征状。二十名儿童经诊治后情况稳定,无人需要留院,所有儿童现时均情况稳定。

  徖生防护中心正对该学校进行医学监察,并向职员提供预防措施。

  发言人建议市民,尤其是院舍负责人,采取以下的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 保持空气流通。
* 饭前、如厕后,以及处理尿片或其他被粪便沾污的物品后应洗净双手。
* 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尤其是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掩口鼻,并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
* 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应常常用1比99的稀释家用漂白水彻底清洗,再用清水洗净。
* 病童应留在家中,直至热度及红疹消退,以及所有水瀄结痂后才回校上课。
* 减少到过分挤迫的地方。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