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房委会通过第六期剩余居屋单位的销售事项(附图)
***********************

下稿代房屋委员会发出:

  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今日(五月十七日)通过出售第六期剩余居者有其屋(居屋)单位多项销售安排及有关事宜。

  今期发售的剩余居屋单位约为四千个,其中包括现存及下月完成特设销售计划后未被选购的单位,其售价是参考合资格买家的负担能力(以他们的按揭还款能力计算)而厘定。

  依据一般的指引及按市值折减30%后,单位售价由最低的302,000元(大屿山大澳龙轩苑)至最高的3,284,000元(港岛东区东涛苑)不等(见附表)。

  剩余居屋单位的市值评估是参考了有关居屋邻近多个可供比较的物业成交资料,以及合资格买家的负担能力,亦有考虑到这些单位已落成一段时间,而有些回购单位亦曾有人入住。

  由于社会上最近有意见要求增加白表配额,以协助白表申请人购买单位,小组委员会平衡所有因素后,包括顾及鼓励绿表申请人购买居屋单位以善用公屋资源的政策目标,决定把绿表与白表的配额比率定于60:40。

  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张炳良教授表示:「与以往各期相似,我们会把未用的绿表配额拨予白表申请人,反之亦然。」

  普通绿表与白表申请人选楼次序的比率改为3:2。但小组委员会仍会维持按申请人类别厘定的优先次序,即家庭住户较一人住户优先选楼。

  第六期剩余居屋单位将于六月开始接受申请。符合资格的申请人预计可于八月开始选楼。有关申请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