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参观上海当代艺术馆(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五月十六日)结束访问上海转赴哈尔滨前,参观了上海当代艺术馆。

  上海当代艺术馆主席兼馆长龚明光在场迎迓,并向曾俊华介绍馆内展示的当代艺术品。

  上海当代艺术馆是香港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的黄金赞助商之一。除了上海当代艺术馆外,目前还有另外26家机构以现金、实物或其他方式赞助香港参博,总额超过港币3,800万元。

  在六月十二日,舞蹈表演项目「艺.游.双城」将会在上海当代艺术馆举行;而在十月十五日至十一月十二日期间,该馆将展出《承传与创造 ─ 艺术 对 艺术》展览。舞蹈表演和展览都是香港参博期间举办的活动。

  「艺.游.双城」是取材自上海当代艺术馆建筑美态及其优美环境的一系列环境舞蹈,由香港演艺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创作。

  另一外面,《承传与创造 ─ 艺术 对 艺术》展览将揭示当代艺术在不同媒体的价值与特点,反映香港的各项特质,预视香港的未来。展览将展出多位香港当代艺术家的作品。

  曾俊华下午出发前往哈尔滨,继续黑龙江省及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威)的访问行程。

  上海世博会期间,香港将举行超过五十五项不同种类的活动,包括文艺表演、展览、研讨会,以及有关旅游、设计、品牌和电影的大型推广活动。

  有关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会详情,请浏览 www.hkexpo2010.gov.hk 。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