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于特殊奥运执法人员火炬慈善跑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五月十六日)在「特殊奥运执法人员火炬慈善跑」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凌(刘月芬)主席、李(家祥)博士、各位嘉宾、各位同事:

  一年一度的「特殊奥运执法人员火炬慈善跑」,旨在凝聚本港七个纪律部门人员的支持,促进智障人士参与国际性运动比赛的效能,充实他们的生活,对身心发展和融入社群有好大帮助。

  香港特殊奥运会自一九八九年将「火炬慈善跑」由尖沙咀海傍移师到今日沙田场地,使更多执法人员可以跻身参加,提高整项活动的成效,亦鼓励执法人员在工余,锻炼自己及强身健体。

  去年二月,香港特殊奥运会提名24名运动健儿参加在美国爱达荷州波伊西举行的「2009特殊奥运冬季世界比赛」。运动员在10个项目中,勇夺9金、11银及17铜共37个奖牌的佳绩,充分发挥「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殊奥运精神!

  今年各纪律部门人员所筹得的款项,主要用作支持本地智障运动员的训练及参加海外赛事;当中包括资助50名运动员出席本年九月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参与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和足球六个项目的比赛。

  「火炬慈善跑」即将起步,我们首先向香港特殊奥运会和各位参加的纪律人员致以衷心的谢意。你们的支持强化了本港智障运动员参与体育运动的动力,亦同时唤起了公众对智障运动员的关心。我谨预祝准备到福州出赛「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代表能争取优异的成绩,为香港争光!最后,我希望各位有一个愉快和充实的星期日!

  多谢各位!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