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在上海主持香港设计中心展览开幕典礼(附图/短片)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五月十五日)在上海主持香港设计中心举办的「香港:创意生态─商机、生活、创意」设计展览开幕典礼。

  活动在上海卢湾区局门路550号八号桥三期举行,是香港特别行政区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的节目之一,内容包括主题展览、工作坊、座谈会及教育论坛,以展现香港创意产业的生态和活力。展期由今日起至十月底上海世博会结束为止。

  曾俊华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说:「今次展期长达五个多月,向内地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到来参观世博的观众,展示香港创意产业的生态和活力。展览让参观者了解香港如何蜕变成为亚洲的创意之都。」

  「香港由过去的转口港和生产基地,发展成为今天创意城市和服务业中心,实在并非偶然。香港是一个东西文化荟萃的城市,并拥有开放、包容和多元化的特质。此外,香港是区内人流、货流和知识和资讯流动的重要枢纽。」

  「这次展览亦会介绍香港的优秀设计师、设计企业和品牌,并透过成功案例,展现香港的创意思维。」

  「另外,我们亦邀请了一群设计界的新星,透过集体创作展示他们的无限创意。」

  曾俊华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除了支持设计中心举办这个展览,亦资助香港创意团体举办名为「上海世博创意体验之旅」的活动。

  透过这项活动,近一百位香港年青人分批访沪,与上海创意产业团体和院校进行交流,认识沪、港两地的创意生态,并且探索两地的合作机会。

  他们亦将在「城市最佳实践区」香港展览担任义工大使,向参观人士介绍香港。

  开幕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伊兴、中共上海市卢湾区区委书记徐逸波、上海市卢湾区区长翁祖亮、香港世博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子敬、香港设计中心主席罗仲荣及香港设计中心展览总策展人罗启妍。

  开幕典礼结束后,罗仲荣陪同曾俊华参观了展览,观赏香港设计师展出的不同创意作品。

  曾俊华在下午还参观了上海两个新兴的创意产业园区─八号桥一期及田子坊。



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