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九题:滚轴溜冰场地
************

  以下为今日(五月十二日)在立法会会议上何钟泰议员的提问和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的书面答覆:

问题:

  本人得悉,近年单线滚轴溜冰流行起来,很多家长都鼓励子女学习,有多个团体每逢周末租用港九各区的硬地足球场,为学童举办滚轴溜冰兴趣班。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有否就在硬地足球场上举行的非球类体育活动制订指引;若有,详情为何;及

(二)有否计划增加合规格的滚轴溜冰场地;若有,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

  就提问的两个部分,我现回覆如下:

(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的硬地球场可作多种活动用途使用。学校、体育总会、社区体育会及其他团体可按该署现行免费设施的预订程序预订硬地球场举办球类及非球类活动,包括滚轴溜冰及单线滚轴溜冰活动。无论进行何种活动,均须依照康文署订定的使用守则进行。团体可在活动举行前 3至12个月向有关分区康乐事务处递交有关申请。

(二)康文署现时在各区共提供28个滚轴溜冰场(亦可用作单线滚轴溜冰活动),另外亦提供两个单线滚轴溜冰活动的专用场地。此外,该署辖下的五个滑板场亦可用作滚轴溜冰活动(包括单线滚轴溜冰活动)。未来五年,康文署将会提供另外三个可用作滚轴溜冰活动(包括单线滚轴溜冰活动)的新设施。届时,全港将有38个可用作滚轴溜冰或单线滚轴溜冰的活动场地(详情请参阅附件)。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