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监测发现一种中成药产品含未有标示的成分(附图)
**************************

  徖生署今日(五月十一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一种名为「999壮骨关节丸」(过渡性注册编号为HKP-05345)的中成药产品,以减轻关节痛楚,因为政府化验所发现产品含未有标示的化学成分。

  徖生署在监测市面中药时,发现该中成药含有未有标示的化学物「补骨脂素」和「异补骨脂素」,故此作出呼吁。

  「壮骨关节丸」可能附含有两种化学物质「补骨脂素」和「异补骨脂素」的中草药,但产品未有标示这些成分。一般含有该两种成分的中草药包括「补骨脂」和「白独活」分别具有「补肾助阳、纳气平喘和温脾止泻」以及「散风止咳和除湿止痛」的功效。

  虽然根据已知的资料,未能显示未有标示的化学物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徖生署指令将产品由内地输入香港的批发商「香港三九医药有限公司」从消费者回收。今次的发现是质素和标签的问题,该公司已设立热线电话2408 0789,供市民查询。

  同时,徖生署继续调查掺杂成因,并与内地有关当局联系。

  发言人提醒市民要小心检查有没有该中药的存货,并作出适当行动。如服用该产品后不适,亦须尽快谘询医护人员的专业意见。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