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济丸拾樽装获准恢复生产
************

  持牌中成药制造商「李众胜堂(集团)有限公司」(「李众胜堂」)获准恢复生产及销售「保济丸拾樽装」。

  「李众胜堂」实行多项改善措施后,在上月底开始试产「保济丸拾樽装」。卫生署药剂督察多次到现场视察,认为符合卫生署的要求。

  卫生署发言人说:「目前已无须再暂停『保济丸拾樽装』的生产。」

  同时,卫生署亦会加强在市场抽样检验「保济丸拾樽装」的新包装产品。

  另一方面,「李众胜堂」已取消「保济丸轻便装」的中成药注册申请,该款保济丸已在三月底停产。

  本年三月,「李众胜堂」生产的「保济丸轻便装」在新加坡被发现含禁药「酚酞」及另一种受管制药物「西布曲明」,服用后可能会引致非常严重的副作用。作为预防性及必须的措施,卫生署指令该公司回收所有产品。

  卫生署化验结果显示,十一个「保济丸轻便装」样本含有上述两种西药成分,但「保济丸拾樽装」样本则没有受污染。

  发言人说:「卫生署正就有关检控行动谘询律政司意见,以结束今次事件。」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