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与蒙特利尔代表团会面推广新高中学制(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今日(五月十一日)与到访香港的蒙特利尔高等教育界代表团会面。他於会晤中向代表团成员推广新高中学制,及阐述香港为致力提升其区域教育枢纽地位而采取的措施,以进一步让高等教育界更国际化及多元化。

  代表团成员是来自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副校长Rima Rozen博士、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University of Qu坢bec in Montr坢al)学术服务及科技发展副校长Claude-Yves Charron教授、蒙特娄技术学院(圼cole Polytechnique)校长 Christophe Guy 教授和 H圼C Montr坢al商学院课程总监Ruth Dupr坢教授。

  黄鸿超特别向代表团介绍了新高中学制的主要特点,如何有助促进本地与海外教育制度更顺利的衔接,包括魁北克的教育制度。他亦重点扼述教育局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组成代表团在三月访问加拿大时,与当地各大学、学术机构及提供收生服务的机构会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他衷心感谢到访机构的正面回应,特别是对在新高中学制下学生能全人发展的支持,对学生建立广阔的知识基础、培养思考技巧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重视。代表团高度认同新高中学制,并表示会积极考虑取录新高中学制下的本港毕业生。

   黄鸿超亦与院校高层分享了香港特区政府在发展教育产业,和推广香港作为提供优质教育的区域枢纽的最新措施。

  黄鸿超说:「教育产业是香港六项被认为备有潜质进一步发展的经济范畴的其中一项,我们的目标是提升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培育人才及提高竞争力。我们期望与蒙特利尔的大学能有更多丰富的交流。」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