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欢迎两个课本出版商商会会员在新学年全面冻结书价
**************************

  教育局今日(五月十日)公布2010/11学年的「适用书目表」课本价格。

  教育局发言人说:「我们欢迎两个课本出版商商会的所有会员出版社在订定新学年书价时保持克制,全面冻结适用课本的书价,减轻家长的经济压力。」

  发言人说:「我们亦欢迎两个课本出版商商会认同教育局『课本、教材分拆定价』政策的大原则,并积极配合教育局要求出版商回应家长对课本价格关注的诉求。」

  发言人表示,教育局一直十分关注课本价格上升的问题,并致力寻求改善课本价格的可行方法。「课本及电子学习资源发展专责小组」于去年十月提交报告,建议由2010/11学年开始,分拆课本、学材和教材的订价,以符合用者自付的原则。

  发言人说:「教育局经审慎考虑,理解课本出版社或需要时间解决落实分拆定价方案时面对的一些困难,决定将『课本、教材分拆定价』政策的推行暂缓一年。」

  教育局今天向学校发出「学校选用课本及学习材料须知」的通函,要求学校不得向课本出版社索取免费教材、致送花篮、捐赠仪器、刊登校刊广告等,藉此协助课本出版商避免浪费,减低成本,从而降低课本价格。

  发言人续说:「教育局会透过课本委员会,继续与课本出版商就落实『课本、教材分拆定价』的具体安排进行商议。教育局亦会透过有关工作委员会,与课本出版商就出版优质教材(包括电子学习教材)等问题进行商讨。」

  一如往年,教育局透过既定工作程序,向课本出版社收集新学年在「适用书目表」内课本的价格,以便上载该局网页,供学校在选择新学年课本时作参考。新学年(2010/11)在「适用书目表」内课本的价格已于今日在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上公布。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