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批出启德邮轮码头大楼设计及建造工程合约(附图/短片)
****************************

  政府今日(五月八日)与香港宝嘉建筑有限公司签署启德邮轮码头大楼的设计及建造工程合约,标志新邮轮码头计划的发展迈出重要的一步。

  在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见证下,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麦齐光与香港宝嘉建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博希尔签署合约。

  其他的见证嘉宾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蔡莹璧、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建筑署署长刘赖筱韫、Deputy CEO of Bouygues Batiment International, Mr Benoit de Ruffray、Senior Executive and Head of Design of Foster + Partners, Mr David Nelson及王董建筑师事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何承天。

  曾俊华在合约签署仪式上表示,香港具备各项发展成为区内主要邮轮中心的必要条件,加上地理位置优越,能受惠於亚太区持续增长的邮轮市场。

  曾俊华说:「合约的签署将会推动邮轮码头大楼工程全速进行。大楼将於二○一三年落成,较原先的时间表提早一年,在邮轮码头首个泊位启用时将可同步为邮轮旅客提供世界级的优质服务。」

  他说:「大楼亦将会成为本港的重要地标,为维多利亚港增添姿采,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新邮轮码头大楼将会符合作为一项实用性强的设施所需的技术要求,让营运商提供世界级的服务。大楼将采用优化的结构设计概念,以提供更多空间去更有效地处理旅客流量。为坚守可持续发展原则,大楼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和自然通风,以及多项节能装置。新邮轮码头大楼亦具备完善的配套设施,可容纳两艘巨型邮轮同时停泊;设计并保留了灵活性,在邮轮业淡季时,大楼部分地方可以转作其他用途,以提升大楼的使用率。大楼将有面积约五千六百平方米的附属商业区,并设有园景平台,为市民提供户外的绿化地带。

  政府发展启德邮轮码头共批出两份工程合约。第一份是地盘平整合约,包括兴建邮轮泊位;第二份是设计和建造邮轮码头大楼合约。

  邮轮码头的土地平整工程於去年展开。码头首个泊位将在二○一三年年中启用,可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邮轮。第二个泊位会在二○一四年开始停泊中型邮轮。当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完成搬迁海底输气管道后,疏浚海床工程将会展开;工程完成后,第二个泊位的靠泊能力将获提升,在二○一五年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邮轮。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