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一铺清唱」以音乐创作为香港特区参与上海世博会文化表演项目掀起序幕(附图)
******************************

  香港表演团体「一铺清唱」於今晚(五月八日)假上海大剧院中剧场演出音乐创作《石坚》,为香港特区在未来六个月参与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海世博会)的文化表演项目掀起序幕。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说:「香港参与上海世博,令沪港两地在文化艺术合作的领域上,跨进了一大步。我希望类似的合作能够延续,在将来有更多两地的文化交流,不但在上海,更可以拓展至中国其他省市。」

  《石坚》於香港新视野艺术节2008首演,并於二○○九年荣获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颁发CASH金帆音乐奖「最佳正统音乐作品」。

  舞台指导及设计伍宇烈表示《石坚》的特色是将歌曲、舞蹈及故事传说融为一体;由无伴奏合唱团成员扮演一班登山的童子军,配合本港著名编舞家梅卓燕的独舞演出。

  伍宇烈说:「有机会参与世博我们感到十分兴奋,尤其是能够把年轻演艺家介绍给内地观众,以及藉此机会带出本土故事和民间传说。」

  是次演出大受观众的欢迎,入座率逾百分之九十。

  伍宇烈亦有参与世博其他演出项目,包括为香港芭蕾舞团「仲夏芭蕾精品」《糊涂爆竹贺新年》(六月四日演出)选段担任编舞及为香港小交响乐团《士兵的故事》(十月二十二日演出)担任导演及编舞。

  继「一铺清唱」演出《石坚》之后,香港中乐团将於五月十五日在指挥阎惠昌的领导下假上海音乐厅举行一场「香港中乐团音乐会」。

  上海世博会举行期间,二十四个香港表演团体将於世博园区场地及上海其他主要表演场地呈献多姿多采的演艺节目,包括二十六个项目逾七十场演艺节目,另有四个视觉艺术展览亦成为文化项目的重点活动。
 
  其他表演节目及展览的详情和票务安排,请浏览上海世博会香港专题网站,网址为www.hkexpo2010.gov.hk 。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2时2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