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一站式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提供全面社区支援服务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八日)表示,一站式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针对服务使用者的需要提供全面的照顾和训练,并提升照顾者的能力,协助残疾人士安心留在社区生活,融入社群。

  张建宗在扶康会天水围地区支援中心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说:「社会福利署于二○○九年一月透过重整社区支援服务,在全港开设十六间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为残疾人士及其照顾者提供一站式的支援,让他们无须跨区申请各种不同的服务,减少舟车劳顿。」

  「扶康会的『天水围地区支援中心』是全港首间完成会址装修工程后正式启用的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中心以活动为本的方式,提供例如社交、心理、个人发展等训练;并为照顾者提供支援和训练,减轻他们的负担,提升他们的照顾能力。」

  「另外三间地区支援中心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启用,服务元朗、荃葵及观塘西的残疾人士。」

  张建宗又表示,除了开设地区支援中心外,政府亦十分关注严重肢体残障和严重智障人士在轮候资助住宿服务期间特别需要到户的社区支援,本年度特别在奖劵基金预留约一亿六千三百万元推行为期三年的试验计划,为他们提供家居为本的照顾及护理服务。

  他说:「服务会率先在有较多严重残疾人士轮候住宿服务的观塘及屯门区推行,由专职的照顾员、治疗师、护士等提供到户的个人护理、照顾、治疗及康复训练。预计三年内能服务五百四十名严重残疾人士。」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