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修订扫管笏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五月七日)宣布修订扫管笏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

  修订项目主要包括把位于小榄的两幅用地由「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改划为「住宅(丙类)1」地带,以及把其周边土地由「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改划为「绿化地带」;修订「住宅(丙类)1」和「住宅(丙类)2」地带的建筑物高度限制;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及「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加油站」地带订明建筑物高度限制。

  把两幅用地改划为「住宅(丙类)1」地带作低层、低密度住宅发展,主要是反映「屯门东可发展房屋用地的规划及工程检讨-可行性研究」的建议,该研究肯定拟议住宅发展计划的可行性。

  在分区计划核准图实施建筑物的高度限制,主要是要符合公众对更佳居住环境的期望,并对未来发展项目的建筑物高度有更清晰的规划管制。在扫管笏分区计划大纲草图下,除了「政府、机构或社区」及「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加油站」地带外,多个发展地带均订明发展限制,例如最高地积比率/总楼面面积及建筑物高度,在余下两个地带订明建筑物高度限制是要维持现时规划区的低层半乡郊特色。

  另外,修订亦包括技术性调整各地带的界线,以反映现时或正进行施工的发展。这些调整包括把相关土地划为「道路」和「明渠」用地,以分别反映现时屯门公路和其改善工程,以及在扫管笏村进行的渠务工程。

  扫管笏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TM-SKW/10现置于城规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屯门及元朗规划处、屯门民政事务处及屯门乡事委员会,让市民于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于七月七日或之前,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扫管笏分区计划大纲草图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