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城规会修订西营盘及上环分区计划大纲图
******************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今日(五月七日)宣布修订西营盘及上环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修订主要涉及为「商业」、「住宅(甲类)」、「政府、机构或社区」及「其他指定用途」地带订定建筑物高度限制,使法定规划制度更明确和更具透明度,符合公众的期望。在制定高度限制时,采纳了梯级状概念,建筑物高度渐次由海旁向内陆逐渐上升,保存山脊线的景观。

  苏豪区的规划目标是维持该区以行人为主的特色,发展/重建和车辆交通须尽量减至最少。区内小於900平方米的用地,将豁免辟设泊车和上落客货设施的规定,但建筑物高度限制则较为严谨;对於区内较大面积的用地,城规会可考虑略为放宽建筑物高度限制,以配合该区对有关设施的需求,每宗申请会按个别情况考虑。

  另外,修订亦包括在苏豪及其紧连地区的一些地点订明后移规定,以便进行扩阔行人路及/或路面工程,改善行人流通及上落客货安排。

  其他修订亦包括将一些土地由「商业/住宅」地带改划为「商业」或「住宅(甲类)」地带、改划一些地带以反映已完成的项目,以及订定非建筑用地和后移规定,改善空气流通。

  西营盘及上环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H3/24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港岛规划处,及中西区民政事务处,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任何人士可於七月七日或之前,就有关修订向城规会秘书处作出书面申述,有关申述将供公众查阅。

  西营盘及上环分区计划大纲草图编号S/H3/24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草图。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