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感染肠病毒71型后出现神经系统并发症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六日)调查一宗涉及一名十八岁女子感染肠病毒71型后出现神经系统并发症的个案,并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预防感染。

  该名女子居於西环,她於四月十日开始四肢出现红疹及口腔溃疡,翌日出现发烧、头痛及颈部僵硬的征状,四月十三日入住港岛一间公立医院,被诊断为脑膜脑炎。病人的情况一直稳定,并已於四月十八日出院。

  病人的临床样本经化验证实含肠病毒71型。徖生防护中心的调查显示她曾於三月三十日至四月十日期间与家人前往内地,家人并无感染肠病毒的征状。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由於肠病毒71型感染是透过直接接触病者的鼻或喉咙分泌、唾液、穿破的水瀄以及粪便而传播,因此市民必须保持警觉性,并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饭前、如厕后及处理完婴儿的尿片后应彻底洗手;

*咳嗽或打喷嚏时应掩盖鼻口;

*保持空气流通;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应洗干净。

  感染肠病毒71型的儿童应留在家中,直至病愈才可回校上课,以免感染其他儿童。

  这是徖生防护中心今年收到的第二十二宗肠病毒71型感染个案。徖生防护中心在二○○九及二○○八年分别接获31及98宗感染个案报告。

  蒥民如欲获得更多有关资料,可浏览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或致电健康教育热线(二八三三 ○一一一)查询。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