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转赴华盛顿继续访美行程(附图)
***********************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黄鸿超昨日(华盛顿时间五月三日)继续为期逾一周的访美行程,并转赴华盛顿出席著名的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举办的圆桌会议。

  黄鸿超在题为「香港新高中学制──学生要在全球化世界致胜的学习旅程」的圆桌会议上介绍香港教育体制时说:「作为一个东西文化荟萃的国际都会,香港所处的地域优势有助提升它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

  他表示香港具备一个完整及多元化的高等教育系统,并拥有数间学术成绩跨越地域限制的世界级大学,香港现正推出新措施加强高等教育界别的国际化和多元化,旨在进一步提升本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的地位。

  他补充说:「在这过程中,质素保证一直是我们的先决条件。」

  著名的国际教育协会于一九一九年成立,致力推广国际教育机会以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黄鸿超亦籍此机会与当地的学者及教育人员,就教育议题交换意见。

  昨日下午,黄鸿超带领访问团到访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并与负责国际课程的副院长(Associate Vice President for International Programmes)Donna Scarboro及学术办公室副校长(Executive Vice President)Donald R Lehman会晤。黄鸿超向他们介绍香港最新的教育措施,包括新高中学制及高等教育服务等。

  黄鸿超说:「美国与香港一直为两地学生提供充足实习交流及学术交流机会。新高中学制实施后,两地的教育制度更易于接轨,我们期望能为学生带来更多交流机会。」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是哥伦比亚特区最大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现时约有二万多名来自美国各州的学生。

  访问团今日(华盛顿时间五月四日)会与美国教育部国际教育副助理秘书长(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ndre Lewis会面,并与美国学院注册与管理联合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Registrars and Admissions Officers)的代表共晋午餐。访问团其后会前往行程的最后一站三藩市。



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