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於香港台山同乡总会慈善基金成立典礼暨筹款晚会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三日)於香港台山同乡总会慈善基金成立典礼暨筹款晚会的致辞全文:

彭主席(香港台山同乡总会慈善基金董事局主席彭询元)、汤主席(圆玄学院主席汤伟奇博士)、陈主席(香港台山同乡总会慈善基金筹委会联席主席陈荣濂)、陈博士(香港台山同乡总会慈善基金筹委会联席主席陈国超博士)、各位台山同乡总会的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善长:

  我很高兴出席香港台山同乡总会慈善基金的成立典礼和筹款晚宴。香港台山同乡总会秉承宣扬互助互爱精神的宗旨,成立慈善基金,为香港和内地有需要的学童、长者、病患以至家庭,提供援助;我很荣幸有机会参与盛会,见证这项善举。

  香港台山同乡总会在二○○五年成立,短短数年,在敬老、扶贫、助学各方面的工作成绩斐然,有目共睹。慈善基金成立后,救急济困的各项工作定必做得更好,我谨在此向你们和各位善长衷心致谢。

  扶贫纾困,政府责无旁贷。我们在发展经济、创造就业和投资教育的同时,会继续以多管齐下的方式,确保弱势社群得以分享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成果。最新的措施包括,儿童发展基金第二批计划将於下个月(六月)推行,预计有1,500名儿童受惠。劳工处明年初亦会在天水围试行全港首个一站式就业及培训中心,以理顺、整合和提升现时由劳工处、社会福利署和雇员再培训局提供的就业及培训服务,强化对当区居民的就业援助。而政府亦正深入研究如何减低全港低收入在职人士的交通费负担;我们会在年底完成研究并提出具体方案。

  今晚的筹款晚会高朋满座,可见香港确实是爱心满溢的福地。我谨呼吁各位贤达踊跃捐输,集腋成裘,造福社群,并祝愿香港台山同乡总会,透过慈善基金顺利开展,将台山人勤奋拼搏、乐於奉献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顺祝各位善长事事顺利,身心康泰。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列印此页